Monday, July 25, 2011

挑战自己,改掉坏习惯

我最近常听到One FM说:
我们每天都想挑战一些不可能的梦想
不如把眼光变小,挑战一些我们生活中的小事,
例如把一本书念完,这让我想了很多很多,
我最想挑战什么呢。
在我心里,我一直都很想改掉一些坏习惯。
这些坏习惯一直阻滞我向前的动力。


1. 要早睡早起

对我来说,这有一点难,毕竟我是吉隆坡人,夜生活是难以避免的。
可是现在的我就算没有事情做,也会拖到一两点才睡。
长期下去,对我的身体造成有一定的伤害。
所以这迟睡的习惯我一定要改。

2. 要一直保持开朗的心情

就如我简介所说的我很容易就为了一些小事情就伤心不已。
看连续剧也会让我心痛个好几天。
我现在想每天早上睡醒就提醒自己,
昨天的事,就让它过去,每一天是崭新的一天,
与其伤心的过一天,倒不如开心一点的过每一天。

3. 要改掉一个坏理念:我不会,所以我不要做

我必须告诉自己,难道一句不会就可以推掉我应该做的事情吗?
我常常埋怨我妹妹不肯自己去学习,一不会就去问别人,
其实自己更不应该,我一不会我就逃避而不去做,
我必须勇往直前,面对一切的挑战,学习我应该学会的一切知识。
这样我才活得有意义。

4. 要知道别人有权利不帮你做任何一件事情

我有时候会因为一些人不帮你做有些事情就很生气,
我必须理解的是别人有权利不帮你做任何一件事情,就算是妹妹也一样,
我不能因为自己帮了他做不少事,就逼他做他不想做的事。

让我们一起加油,改掉坏习惯吧!

1 comment:

Orangeel said...

kampade togehter^^
nice post~